好快好快四個月了~
在電腦及相簿裡建立"4m"的資料夾時
有一點小小的感傷
因為每天的巧比變化好快
以後只能靠照片看到小小時的巧比了!!

昨天才結束讓巧比大哭的雙滿月酒
今天...
又要哭了啦!!
因為要打五合一第二劑+肺炎鏈球菌第一劑+輪狀病毒第一劑
會不會太多??!!

雖然預防針貴鬆鬆
但考慮了一下
還是覺得都打比較安心
想當初四個哥哥為了輪狀病毒在大過年住院的情形...
還是先預防的好~即使得到也不會那麼嚴重!

早上阿芳來幫我顧巧比
我趕緊準備一下出門的東西
有了小孩後~以前那些包包真是一點也不實用...
還是輕便的包包才適合當媽媽包!

準備好後~
中午我跟Q比帶著阿芳跟Q比媽還有巧比一起去看房子 哈
因為生完小孩後
深深的覺得~有人幫忙真的太好啦!!
可是Q比媽做生意很忙
阿芳老是要大老遠來幫我帶巧比
所以想想~
還是叫老爸乾脆在這裡買間房
這樣我們想偷溜去看個電影時巧比也才有地方寄 哈

阿芳還是住慣大樓
畢竟老爸常在國外
還是有管理員比較安全些~
且大樓一樓住家又比較少
加上空間有五十幾坪也夠
所以我是還滿喜歡的啦!!哈


裡面也裝潢過
基本的格局都OK!!
小興很乾脆
說我們自己看好就好
直接叫Q比出價
他付錢就好~不用來看
整個很想住在巧比附近
阿公真的很疼她ㄟ!!


看完房子後~出發打預防針啦!!

在車上睡著的巧比
我把她放到秤上時還在睡
不過可能是被子壓住
護士阿姨移動了她一下就醒了...


剛醒時還迷迷糊糊
等到量身高跟頭圍時
認出不是拔拔麻麻...
又哭了.....不過好在Q比抱起來拍一拍就好了

4/18 巧比四個月
身高 64cm 第85%
體重 6000g 第50%
頭圍 38.5cm 第3%

長高囉!!
從50%變成85%
兩個月來體重只多了一公斤
.....一定是最近厭奶不愛喝ㄋㄟ的關係
頭圍小到醫生伯伯還重量
因為只比兩個月前大一公分
實在是太小了啦!!
看來真的跟在肚子裡一樣是九頭身耶!哈

身體及發展的檢查都OK
會認人會翻身都算快
只是醫生伯伯說巧比比較軟
可以多讓她立起來

巧比熟了後~
還開心的跟醫生伯伯笑 哈
本來要打兩劑預防針加上口服輪狀的
但因為醫生伯伯說分開打比較好(不過一起打也是可以啦!)
疼女兒的老爸一聽到"比較好"三個字
就立即決定要下禮拜一再來打肺炎鏈球菌
醫生伯伯還說我們工作時間自由真好 哈

一進注射室
媽媽我比巧比緊張
這傢伙還笑得很高興....
開始吃輪狀時就發現不對勁了
一直哭....
護士阿姨餵得很辛苦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吃進去...
巧比...這一小小罐可是4000塊ㄟ
不可以浪費啊!!!

反正都在哭了
護士阿姨馬上又在巧比右大腿打了五合一第二劑
不過今天還不錯
哭了一下就停了
希望回來跟上次施打第一劑一樣狀況良好
不要發燒不舒服才好~~~
下禮拜還有一次!!
巧比~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