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芳說~天氣熱巧比也要喝水
雖然我一直說母乳寶寶不用喝水
不過對於沒餵母奶的兩位阿嬤來說
是怎樣也聽不進去的!! 哈

不過阿嬤也是疼巧比啦!
所以通常我都會隨她們去
反正用阿嬤的方法也養了很多小孩啦!!
因此~巧比就開始喝水啦!!


很快的~巧比六個月囉!
要開車車去醫院打預防針了

這個月有好多要打
拔拔一直提醒我~如果需要分開就分開
不必為了方便讓女兒不舒服!

到了醫院
首先一樣是基本的檢查

這傢伙!!!!!!!!!!!!!!!!!!!!!
這兩個月來居然一點點也沒重!!!!
4月的第一個禮拜6335(還加一條被被.....)
4月的第二個禮拜6543(也加一條被被.....)
6月穿著無袖跟短褲居然只有6450!!!(是想讓我被阿嬤罵死嗎??!!...........)


接下來~
來到了身高頭圍
.........................
身高65CM......
只多了一公分....
頭圍40CM
算是大比較多低~


打預防針前要量體溫~


等待打針的過程
巧比一直抱著拔拔
看起來這對前世情人感情很要好ㄟ


醫生說輪狀一定要在六個月前吃兩劑
五合一跟B肝也不需要分開
所以~
巧比今天要打兩針和口服一劑
....還真是多

先吃輪狀第二劑
一開始還笑咪咪的跟阿姨玩


喝了幾口不想喝後
開始裝咳嗽.....


我都咳嗽了~護士阿姨怎麼不理我??!!
還繼續餵~~


這樣~
就只好大哭啦!!!!哈哈哈


好不容易吃玩輪狀
拔拔安撫一下巧比
巧比正跟拔拔玩得開心時.....


B肝來了!!!
先打右大腿
一打下去巧比就大哭....


好不容易打完
巧比也哭得快差不多時~


最痛的左大腿又來了一針五合一!!!
真的好可憐喔~
眼淚這麼大顆...


打完後~
趴在拔拔肩上很委屈的啜泣 哈


走去開車的路上
一直都是這副表情
不知道是不是在想...為什麼都沒人救我~


6/13 巧比六個月
身高 65cm 第50%
體重 6450g 第15%
頭圍 40cm 不到第3%

一樣是小頭寶寶
不過健康就好~

六個月大的巧比
吃東西
除了依舊是全母乳外
開始吃一些蘋果泥和喝一些水
穿衣服
夏天到了~大多讓她穿無袖+短褲或是一件短袖包屁衣
尺寸6m穿起來剛剛好!!
睡覺覺
有一張自己的單人床
跟我們的大床靠在一起
白天睡眠變少
大多時間都一覺到天亮
會做的事
可以翻身前進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也可以坐一陣子了
喜歡人抱著站立跳跳跳
很會咿咿呀呀學大人發音
尤其愛學吐舌頭跟玩嘴唇...
什麼東西都會伸手想拿
當然下一步就是放到嘴裡 哈哈
洗澡時手腳會拍水玩
然後自己笑得很高興
感覺上有自己的意見
懂得用我們了解的方式表達她要什麼跟不要什麼
.............................................................................


巧比打預防針從沒發燒
不過打完得第二天會有點悶悶的樣子
今天也是睡了一下午
只是跟平常睡午覺不同
會斷斷續續起來一下
看的阿嬤好心疼~哈

題外話~夏天到了 麻麻我幫家裡換了新床組
簡單的素面看起來好舒服唷!!


打預防針容易發燒
小兒散熱藥水也中了塑化劑...
所以還是多喝水~可以幫助散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