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一個月又過去啦!
阿比已經兩歲又四個月了
這一個月因為懷孕後期的關係
比較常在家 也比較有空幫小比寫部落格

巧比2歲4個月又11天
身高 87cm 第15-25%
體重 10.7kg   5-15%
(媽媽直接用線上檢測算的百分比)

雖然肚子已經大到很不舒服
但還是希望可以陪阿比去上完她美育和信誼的第一期課程

 
本月初體驗 
這個月做了人生中的第一項功課-種綠豆
看著自己的小綠豆發芽長高
阿比很開心
到今天都還會記得自己幫綠豆澆水(只是常常失手讓綠豆浮起來游泳....



上課小記錄

信誼親子教室的第一期也接近尾聲
前次課堂中幫小朋友們拍照
特地讓阿比穿了她喜歡的貓咪裝
果然阿比開心的勒~~


每期十堂裡有一次的美術創作課
這次是用豆豆和義大利麵做拼貼
小比先自己畫了隻兔子~
再慢慢用媒材照著線排
看到成品還挺有模有樣的

另外老師也將上堂課幫小朋友拍的照片洗給我們
好險阿比這張團體照拍得還不錯
可以留給她做第一次上課的紀念



還是不愛吃東西
 
每次吃東西都只想玩
這個部分真的沒有教好
下一胎我會好好改進
讓小孩養成好好進食的習慣 哈

阿比因為給我媽帶
外公外婆太疼
常常說不想吃就算了
吃飯也都是追著跑

這天下課帶她到sogo吃頂泰豐
也是只想著跟拔拔玩


自己說要吃麵
沒吃幾口就又開始搞怪



題外話~頂泰豐的兒童餐具組挺可愛的 哈


正餐不吃
但很愛零食....


餅乾飲料都會自己說要吃
雖然也吃不多
但至少會主動開口要
以前很愛吃薯條
但被阿嬤下禁止令後就沒再買過了~

最愛的飲料是綠茶
因為舅舅每天下班都買
為了怕阿比搶他的
還會多買一罐給她.....
外婆家真的是垃圾食物的溫床.....


醫生建議不要吃的阿比都愛
巧克力冰淇淋通通來
為了不剝奪當小朋友的權利
還是偶而會給她偷偷吃一下啦!



每天都要穿裙子 

衣服選擇上呈現裙子和貓咪的拉鋸戰
上個月喜歡當貓
可以為了穿貓咪裝不穿裙子

可是這個月貓咪失靈了
總要想很多理由才能讓阿比穿除了裙子外的衣服
而且對裙子的要求越來越高
要每件拿給她穿穿看那件飛得高才滿意


偏偏拔拔不愛阿比穿裙子
喜歡阿比穿貼身的褲子
這天上奧福也是“溝通”了許久才以“翅膀”上衣取代澎澎裙
一穿上就說自己要當小鳥
剛好老師今天在課堂上也有角色分配
一問到誰要當小鳥
小比立刻高舉手說要當 哈



職業演員的料
 
拔拔每天跟阿比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阿比也真的都立刻就能演
看他們父女兩在玩
我在旁邊都要笑死了


除了這種表面上的扮演
更強的是阿比還會內心戲
拔拔只要一說“這個小熊熊寶寶不會講話......”
阿比立刻就會演出很嬰兒的熊寶寶..
拔拔說“這隻貓咪躲起來不敢看醫生.....”
阿比就會躲在蚊帳後
小小聲的假裝很害怕地發出咪咪喵喵的聲音.....

在這樣訓練下去
我想以後應該是個超級假裝鬼


人際關係
 
準備好當姊姊
對於樂比的到來似乎非常期待
因此對小姑姑家的弟弟比較好些 哈
會想要幫忙照顧弟弟
餵他吃東西喝水
也比較樂意跟弟弟一起分享了


小女生夥伴
跟表姑姑家的小姊姊相處的也很不錯
前幾天第一次見面
兩個小女生就支支喳喳的可以互動聊天
看起來很有一回事


超級愛拔拔
因為媽媽懷孕肚子很大
加上孕期一直不怎麼舒服
照顧巧比的責任分了大半給拔拔

拔拔真的很棒
不僅陪阿比上課 每天陪阿比玩 說故事給阿比聽
也會照顧阿比的生活瑣事
除了洗澡外
阿比現在也都跟拔拔一起刷牙喔


這兩天本來都睡在媽媽身邊的阿比
都說要睡在拔拔麻麻中間(本來是麻麻睡中間)
也真的可以靠著拔拔就睡著

昨晚睡前跟拔拔換床單時在床上滾來滾去
還會主動親拔拔
撒嬌的小妞
難怪她拔拔這麼疼她了



本月新鮮貨

這個月幫阿比買的都是衣服 哈

投其所好 有很多貓咪裝 貓咪髮夾


這件貓咪洋裝好可愛
可惜今天阿比穿去上課忘了拍照
下次再來補


還有一個貓咪髮夾(這小模也太可愛了吧!!)


一共有三色
不過因為是商店滿額贈送的
所以不挑色


阿比拿到的是可可色
媽媽我也很喜歡~



童言童語

阿比現在很會挑語病
問的問題常讓我語塞
開始回答不出來.......
 
有時他要我拿高處的東西
我會說麻麻懷孕肚子大
爬高危險樂比會受傷
她就會回我“小心就好啦~你不是大人嗎?大人要幫忙啊!

今天睡醒假哭
阿芳故意學她哭
阿比就說“你不要假哭啦 幹嘛學我”
阿芳說“我沒有假哭啊 是真的啊”
阿比說“你又沒有眼淚”
阿芳說“你也沒有啊!”
阿比立刻就擠出兩滴給阿嬤看 哈

看著小鬼一天一天長大
真的覺得很幸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