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比2歲5個月又15天
身高 88cm 第15-25%
體重 10.6kg   5-15%
(媽媽直接用線上檢測算的百分比)
 
這個月沒怎麼長
常常會自己站到體重計上量
結果還比上個月少了0.1cm 哈



小比大事記

這個月最最重要的
應該就是戒尿布大成功啦!!
去年一歲半的夏天
阿芳就想試著讓小比戒尿布
但當時我們抱持的有戒沒戒都ok的態度(因為還小嘛~)
所以沒有成功

今年天還冷時
就決定天氣一熱一定就要讓小比戒起來
結果~寶貝超厲害的
第二天就大成功!!

拔拔用的方式是先說之以理
跟小比說“小比是姊姊啦!長大了,不用包屁屁,屁屁以後給樂比包就好!”(小鬼現在超吃“姊姊”這套!)

接著是誘之以利
告訴小比“你以後不用包屁屁,一片屁屁10塊錢,拔拔就給妳坐搖搖或是去買個小豬讓妳餵牠”
然後帶阿比去書店買了隻傳統的小豬鋪滿

第一天有幾次忘了說尿在地上
不過阿比還是賺了30塊

她說 一個餵小豬 兩個投搖搖

第二天開始 就每次都記得啦!
所以之後每天都會有個50元左右可以餵豬或坐搖搖



第三天開始阿比跟我們回家住
我們把馬桶寶寶也帶回去
結果沒兩天
阿比就會說她要去廁所
也不太願意坐馬桶寶寶了!
 
開始訓練的這一個月來
只尿溼了兩次褲子
而且兩次都是媽媽失誤XD
因為兩次都是剛睡醒小比說要尿尿
媽媽反應不過來 哈哈

一直到這兩天
連睡覺都可以自己醒來說要尿尿囉!
再來就看媽媽心臟夠不夠強 讓她晚上也不要包屁屁囉!!


第二件事是-居然可以自己開爸媽iphone的密碼了
一開始都還會問 接下來呢?接下來呢?
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拿著手機就輸入密碼玩自己的遊戲了
更恐怖的是還會自己買app遊戲
之前還幫我買了三張股票勒......(還好有賺啦!哈哈)
 
本月初體驗 
 
第一次泡溫泉
完全不怕水
玩得好開心
回家的隔天還跟我說“媽媽我要去很遠那邊游泳”


第一次好像比較瞭解“母親節”的意義
兩歲快半了
今年好像比較懂母親節是什麼
 
美育奧福的課在母親節有相關課程 

阿比做了朵康乃馨送我
雖然大多都是老師和家長完成
但媽媽已經很開心了



上課小記錄
 
每次說到要上課
就一定要穿裙子
也很愛穿涼鞋
出門前都會讓媽媽拍一下定裝照


美育的最後一堂課在苗栗行回來後隔天結束
上課前一直沒跟阿比說
因為她真的好喜歡去上課
這天讓她穿了很愛的小澎裙去
小比更是開心!


上課間拔拔拍的
今天玩樂器
阿比也很喜歡


信誼的親子課上到6/6
這期開始 因為我肚子太大
拔拔自己帶阿比去上課


這期的美術創作是滾珠畫
小廚師課是吐司
拔拔都會拍給我看一下
讓我有參與的感覺
因為我真的是滿想陪阿比去的啦~


這天本來要順道去中正紀念堂看展
所以媽媽有跟著一起去
可是下課後小比就想睡
所以可能要等下次囉!


前幾堂的大肢體動作
小朋友當無尾熊貼在家長身上


這堂課阿比玩得好開心


下課後搞笑的把老師給她的貼紙黏在臉上
拔拔趕緊傳給我看


信誼課程再三堂又結束了
現在也要開始報名
但我們還是遲遲無法決定要不要讓阿比繼續去

原本擔心樂比要出生了
拔拔會忙不過來
希望先暫停阿比的兩種課程
可是看她這麼喜歡
在家都跟我玩老師和小朋友點名的遊戲
又不忍心停掉
怕她跟著我坐月子太無聊

前幾天我問她
喜歡candy老師(美育)的課 還是若娟老師(信誼)的課
本想說如果她喜歡美育
那就繼續報名讓阿芳帶她去
畢竟天母近多了
結果小比說她喜歡若娟老師(信誼)的課.......
可以不去candy老師那 但要去若娟老師那.......


信誼的課阿比真的很愛
回去也都一直練習
那天老師上課教的台語兒謠
小比回家還跟拔拔編動作
自己表演給我看呢!

 
今天跟拔拔討論比較可行的方法是請司機周伯伯載小比跟阿芳一起去上課
但阿芳一副懶惰的樣子
總之~~只好再跟外婆討論看看啦!
 

愛兔子勝過貓

前陣子超愛貓
這個月起變成愛兔子
常常要我唱兔子的歌讓她跳跳跳
頭髮上也都喜歡像兔子耳朵造型的蝴蝶結

只是畢竟大了
不像小時候好控制
夾子類的還可以 但髮圈但沒幾分鐘就會自己拿下來


 
小芒生日這一天

5/25是我家寶貝小芒7歲生日
真的過好快
一下就這麼大了


阿比有幫小芒唱了兩句生日快樂歌
請她吃了雞肉點心
還幫小芒梳梳毛


不過這傢伙很不專心
一直邊梳邊看卡通

 
小芒一定在想這個小主人在幹嘛啊?!


每次跟小芒在客廳玩
一定學狗狗們在沙發上跳上跳下
看的媽媽我好怕~~



我是姊姊了 

最近一直說自己是姊姊了
叫她妹妹時都會被糾正


很喜歡跟蘇小弟玩
但也很愛跟他爭玩具


這個小姊姊控制慾也很強
一直想餵蘇小弟喝水或是控制蘇小弟吃奶嘴
雖然表現出一副很愛他
可是當大人罵弟弟時
也會在一旁幫腔



本月新鮮貨


一直都有新衣服~
多到每天可以穿不一樣
一穿上身被拔拔看到 媽媽就會被念一下~~
尤其是同款不同色
拔拔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要戒掉這麼病?!
可是女生衣服真的很可愛咩
樂比的衣服我就沒這麼瘋狂啦!

這個月為了去泡湯買的新泳衣
穿起來好可愛!!


這個月沒入手新玩具
家裡玩具真的太多了
只有阿比自己打彈珠得到的高爾夫球組
拔拔會想阿比可以玩的方式陪她玩
所以也玩了好幾天


 
童言童語

依舊是小皮蛋一個
很愛欺負人
像是拍照拍一拍會說“你幫我拍惡魔鬼臉嚇乾媽”(因為我都會拍阿比每日穿搭照傳給乾媽看 哈)

 

自己偷吃冰淇淋拔拔上班時
會說“幫我拍給拔拔看 我自己吃阿冰~巧克力的喲!!”

最近開始有點意識到弟弟快要出生了
好像有點沒安全感
雖然還是表現出很愛樂比
可是睡醒時常常會低聲哭著叫媽媽媽媽~
也常常很憂鬱的臉
今天睡醒一樣哭了一下
我問她做夢了嗎?還是心情不好?
巧比說“心情不好”
可是再追問她就也沒說出原因了
所以最近我們都常陪她
希望可以改善這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