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啦!!
這針打完 接著就要等上小學囉~


上個月產檢時突然想起阿比好像還有一針日本腦炎沒打
就一起幫她預約了星期一
我也順便來喝糖水 做妊娠糖尿檢查

早上先帶阿比上美育奧福
終於上到春季的第一堂課
之前插班時還是冬季班的末幾堂
所以都沒課本跟CD
上次上課老師就把教材給我們
所以正好在家可以給阿比先聽一下

春季班第一個主題跟動物相關
剛好阿比最近很愛英文巧虎中的一片介紹動物dvd
所以上起課來超開心的
不過班上小朋友真的好少喔=..=
本來有四個 兩個滿三歲畢業了
今天就剩阿比跟另一個同學還有一位新試上的小朋友
三個學生而已~上起來好冷清


阿比真的好愛上課
專注力也很棒
拔拔根本就只是在一旁納涼...

下課後我先到振興抽血喝糖水
一小時候還要抽一管
中間時間就帶阿比吃午餐

這次的糖水好難喝!!
生阿比時我還覺得糖水沒想像中恐怖
沒想到這次在振興做
加上空腹喝 居然讓我一直反胃想吐
還在餐廳門口吐到不行.....

好不容易抽完血結束檢查
就換阿比啦~
護士阿姨跟醫生伯伯好久沒看到阿比
喻醫師跟阿比聊了好多話
一直到下午換哥哥們來看病
都還跟姑姑說 阿比好會講話 聲音好好聽 哈
喻醫師真的好親切喔!

這次看診問了關於阿比皮膚過敏的事
因為她總是半夜就會抓身體
有時還抓出很深的傷口
醫生說還是先擦擦乳液
傷口可以擦金盞花膏
過敏的食物 像草莓就不要給她吃
總之也只能先這樣
真擔心阿比跟哥哥一樣有異位性皮膚炎.....

問診完就是打針時間啦
雖然一直跟阿比心理建設
說媽媽打了兩針也沒有哭
日本腦炎打手臂

針刺下去時~阿比還是大哭了啦!!哈
而且這次哭好久


好久沒好好紀錄小比的成長
以前是打預防針時就會紀錄一下
接下來沒預防針囉 希望媽媽能做到每月幫小比更新
 

巧比2歲3個月又11天
身高 85cm 第15-25%
體重 10.3kg   5-15%
(接下來不會到醫院 媽媽直接用線上檢測算的百分比)

不知道為什麼突飛猛進
記得之前上個月量都還是82cm/9kg

 
就是不愛吃東西
 
每天早上要問她“想吃甚麼早餐?”
知道早餐的選項有 海苔飯飯(御飯團)鮪魚蛋蛋(煎蛋加鮪魚)蛋蛋就好(水煮蛋)配小杯豆漿或奶茶
有天突然說“我要吃火腿蛋三明治” 讓我跟Q比好驚訝
真的買給她吃 可以自己拿著咬耶!
飲料一定要小杯的 很堅持大的是我們的 她喝的要小的才行
不過不管是吃甚麼早餐喝甚麼飲料
從來沒有吃光光過.....


偏好麵食或水餃
但同樣的東西無法吃很多
就是一小碗或三~四顆水餃的量
依舊很愛垃圾食物
不過因為Q媽禁止 所以最近少給她吃很多

 
要穿裙子才會飛ㄟ

最近媽媽很頭痛的是
阿比愛穿裙子!!
一般洋裝或吊帶裙之前她尚可接受
最近不知怎麼了 就是愛澎澎裙
拿褲子給她穿會說“可是我要跳舞ㄟ” “這麼不能飛ㄟ”


拜託超久才讓她穿上吊帶褲
一直催眠她“跟麻麻一樣”她才勉強穿上


最愛的是動物裝
前幾週天氣熱的要死
還是要求穿冬天的貓咪裝或大象裝
逼得媽咪洗好就得藏起來...
只有動物裝能誘惑她脫下澎澎裙


 
狡兔阿比有三窟

配合拔拔上班與阿比上課時間
每個週六拔拔下課
我們會到外婆家把阿比接回來
然後跟著我們住到星期二中午才帶她去外婆家
星期三較早下課再去接她
星期四中午再送回去
接著在外婆家連住兩晚到週六

所以阿比的每樣東西幾乎都有兩份
玩具.書籍.巧虎dvd.到衣服.鞋子....等
都是兩份

最近又在新家幫阿比佈置了遊戲區
所以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有時還會帶她去玩
看來~~東西要準備第三組了 哈



最喜歡上學去

三月開始每週一正式到天母上美育奧福
上週四開始信誼的親子全方位啓蒙課
很喜歡上課 也都很專心
因為媽媽現在肚子很大
所以都是拔拔陪上課
不過大多時間 阿比都可以自己跟著老師做的很好
 

美術音樂體能發展

愛唱歌跳舞

會跟著巧虎dvd一次又一次的唱唱跳跳
特別喜歡動物跟樂器那兩集


每天每天都在跳
 

還會自己稍稍改變歌詞 好好笑
說自己是拔拔麻麻的好朋友


也會拿著麥克風
自己邊歌詞唱
看到甚麼想到甚麼就唱甚麼
常讓我跟老爸笑翻


也很愛畫畫
臉可以畫的都滿具象


每天精力充沛 跑跑跳跳
最愛去人很多的公園
常玩到不回家


之前都跳不離地
最近卻可以跳很高
還可以邊跳邊踢舅舅
也算是一大進步 哈


人際關係

拔拔麻麻
嘴巴很甜 常抱著我跟Q比親
會說我最愛拔比 媽咪
不過還是有點小區分
像是睡覺喝奶一定會找我
會說”媽咪你不要上班 拔拔去就好“
不會欺負我但很愛欺負拔拔
愛在拔拔的身上踩來踩去
知道要玩激烈遊戲時要找拔拔

哥哥弟弟 
因為作息時間
只有週末晚餐時間比較有機會遇到哥哥們
一樣很喜歡跟哥哥玩 哥哥們也都會讓她
姑姑家兩個弟弟間還是比較喜歡大姑姑家的柏泰暘
小姑姑家的蘇小弟常會弄倒她的玩具或是做些她不能接受的事(像是翻垃圾桶)
所以阿比比較少主動跟蘇小弟玩 

不曉得為什麼 特別愛我肚子裡的樂比
當有人說“這個弟弟送你帶回家”
阿比就會回“我有樂比了”
看到別人家的新寶寶
就會指著我的肚子說“媽媽肚子有樂比”
看到我的肚子就會親一親
不小心撞到也會趕緊跟樂比對不起
希望樂比出生後也能繼續保持喔!
 
外婆舅舅 
除了我以外
只有阿芳能讓阿比乖乖睡
據說在外婆家 都是主動邀阿芳去睡覺(明明在家都是大喊 我不要睡覺....)
很會欺負外婆跟舅舅
在家不敢動手隨便打人
但常常用短腿踢舅舅和舅舅吵架
是說舅舅也很愛抓弄她就是
之前買喇吧玩具給她 就說“要用這個嚇舅舅”
也會跟我告狀“舅舅欺負我” 哈哈

會跟阿芳說“你大屁股 你胖嘟嘟的”
等東西吃不下要阿芳吃時 就會改口“你現在瘦巴巴的啦 幫我吃啦”
真是個賊小孩
 
阿公阿嬤 
Q比爸媽超疼阿比這個唯一的孫女
但相處時間少 不過每次見面阿比還是會親親抱抱他們
看來就是這樣愛撒嬌所以得人疼 哈

姑姑姑丈 
家裡很多姑姑姑丈
阿比最喜歡大姑姑跟大姑丈
可能大姐和姐夫都會陪她玩
或是講故事給她聽
所以即使只有偶而的晚餐時間見面
阿比還是很喜歡他們

同學同儕 
開始上課後就有同學囉!
目前看起來還是平行互動
不會自己跟同學玩
回家也不曾提過上課的同學
但上課時戶動就還不錯
要交換玩具時會說“可以跟你交換嘛?”
去公園玩也會問別的小朋友“一起玩好嘛?”
  


本月新鮮貨
因為樂比的到來
讓媽媽的購物慾分散
加上阿比還有很多衣服沒穿過
所以最近就比較少買阿比的衣服
只買了日常生活需要的短袖包屁衣和上衣
或是阿比很愛的澎澎裙

倒是玩具買不少

除了海運過來的木製玩具外
最新的是kitty小提琴
自從樂器組都齊全後
阿比就會說“我只剩violin沒有ㄟ”
孝順的父母就請人從日本帶回來.....


這是按按扭就有音樂的自動小提琴
所以阿比只是裝裝樣子就有聲音



 
童言童語


每天都會說些好笑的話
最近常在跳的巧虎英文動物dvd
裡面有貓狗鳥鴨兔五種動物
會說自己要當貓 我是狗 拔拔是小鳥
有一晚突然說 "阿公公當rabbit 阿嬤當duck"
我問她是哪個阿嬤
她說“阿寶阿嬤(Q媽)屁股小小當duck  阿芳阿嬤(我媽)屁股大大 給她當hippo好了“
當下我跟Q比笑到流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