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就吵要穿裙子
然後自己到我包包裡搜出護唇膏.....
真的不知道怎麼會變這麼愛漂亮
 
自從帶阿比上美育奧福後
發現她真的很期待去上課
所以就積極幫她找看看還有什麼課程是她可以去的

想起有家長跟我推薦過信誼小太陽親子教室
上網查剛好三月底有新開課
而且二四的時間剛好拔拔四月就可以帶阿比一起去
所以就再從日本回來隔天馬上幫阿比報名
等了一個月 3/28這天終於要上課囉!!

課前問過老師 因為前四堂是大肢體運動
3/28這天拔拔又還有課
考慮到孕婦不方便
所以就找了阿芳跟我們一起去
 


因為我們坐小黃
所以提早了二十多分鐘到
信誼的親子教室從寧波西路邊進去
搭電梯到三樓
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同
我以為會更像才藝教室一點
但就是很一般的商業大樓
電梯口一出來就是兩間教室
一邊是1.5-2y 一邊是2-3y的教室
到的時候都還在上課
所以就在外面走廊等

終於要上課囉!
教室開門
有好多小朋友噢
一班大約有十二對親子吧
 
教室不大
但整齊明亮
地上鋪滿巧拼
有兩位老師一起上課


阿芳跟小比也選了個位置坐下來
不過我報名的是11:20的時間
接近阿比午睡時刻 所以看起來好像有點恍神了


接著開始上課啦~
不能拍照
就沒照片了!

全方位親子課程每梯次有十堂
2-3歲的階段一共設計四個梯次的循環課程
每期十堂的課程包括“身體協調”“感官探索”“創意體驗”“社會互動”“語言表達”五個面向


上課的流程也有一定的程序
今天上的第一堂是“體能健身房”
 
每堂課有五個步驟:

1.自由探索遊戲

老師在小朋友進教室前即準備好許多裝了玩具的小籃子
小朋友自己選擇其一坐在籃子前
前十五分鐘自由玩玩具
可以跟小朋友交換或一起玩

我沒仔細看阿比拿了什麼
但有看到她去跟別人交換
阿芳說她都會問“跟你交換玩好嗎?”
最後一個換到一個體積大於籃子的玩具
但老師說要自己拿回去放好
所以阿比還是很堅持不要阿嬤幫忙
自己小心翼翼的拿去給老師

2.點名式
老師拿了上個階段其中的一個玩具放在中間

先用信誼的兔子玩偶“豆豆”示範一次
然後隨機點名讓小朋友自己去操作
剛好美育這期教材也有點名喊有的課
所以我看到阿比很熟練的舉手喊有
然後自己上前去按了一次玩具開關
比較訝異的是
在家我們很少叫她全名
沒想到老師點到她時
她反應還比我快 哈

3.動動兒謠
不同的念謠跟歌唱活動
並且搭配律動遊戲
這堂課的念謠是“切木瓜”
簡單的幾句念謠搭配手的動作
我看阿比做的挺認真的

4.主活動
如同課程名稱
真的是”全方位“
包括了肢體運動.料理.美術.戲劇.社會互動等
正如老師課前跟我說的
這一堂是大肢體動作
不過只是在教室佈置些滑梯.隧道等遊樂器材
讓小朋友跟老師擊掌取得入場券後去繞一圈
這樣的level其實媽媽我還可以陪她啦 哈
我以為是要像雲門舞集一樣抱起來轉勒

5.再見式
60分鐘的課程最後
是用肢體動作跟老師小朋友再見
不過這時候媽媽我已經沒在看了
所以不知道今天的再見式是什麼
因為教室很小
門也很小....大約15公分寬的窗戶而已
站在門外看久了也很累
加上這班還有一對阿公阿嬤在外面等
也不好意思一直佔著窗戶


第一次信誼親子教室的感想
整期的課程安排算是豐富
感覺得出是用心有設計每個橋段的

但一班上課的人數很多(好像是12-14對)
雖有兩位老師
不過每個過程都要等很久
等待是種學習沒錯
但這麼小的小朋友我覺得等個六七位就差不多了
一次要等十幾個
我看每個寶寶都恍神了.....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堂課的關係
老師感覺上是在對“家長”說話而不是對“小孩”

所以比較像講解員在教家長怎麼各階段跟小朋友互動
上課氣氛就比較不似美育活潑

下課後我問問阿比“還要上課嗎?”
阿比還是點點頭
但問她老師叫什麼
果然就不像上完美育可以立刻回答出是“Candy 老師”了

其實信誼對我們家來說很遠
所以這期先上上看
畢竟才第一堂
不能妄下定論
也許之後的課更好玩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