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比從一歲開始就很愛看巧虎
今年的冬季舞台劇dm隨著巧虎寄來時
就立刻決定要帶她去看
雖然dm上面寫的建議觀賞年紀是三歲
但我想阿比現在的理解能力應該是可以多少瞭解一點的
加上巧虎會唱唱跳跳 阿比應該會很開心

拔拔說想帶阿比坐捷運
所以今天就帶阿比和小花一起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囉!


從淡水稻國父紀念館其實有點久
我跟阿比都放空了 哈
不過今天天氣晴朗
氣候還滿舒服的!


終於到達劇場囉!
座無虛席 滿滿的小朋友
看來現在的爸媽為了小孩真的都很努力要逗小孩開心ㄟ


阿比剛進去因為暗暗的
有點恍神
加上一直有小朋友在哭
我想她也滿緊張的吧


賣票時正值去大阪玩的時間
委託老王阿姨幫我們買
本想買最貴的票
因為阿比小隻 怕坐後面看不到
但據說票賣得超快
等阿姨買到時只剩800的了
不過第八排的位置也很不錯
舞台看得很清楚


演出期間禁止拍照錄影
所以趁開演前趕緊幫阿比跟巧虎領巾拍個照
這是看戲的小紀念品
其實應該一票一份的
但工作人員說今天台北場人太多
只有小孩有


這次看的“勇闖冒險島”
劇情不外乎講的就是海盜 人魚公主 寶藏....
就很一般可以想像得到的劇情

不過給小朋友看咩
還是得簡單點

看戲前一晚我已經上網先做了功課
擔心的不是阿比吵鬧不看想出去
而是怕她大哭....
因為這傢伙只要一點點可憐的情節就會哭
連看momo台的mumu抱抱都會哭說企鵝太冷.....
所以上半場看得心驚膽跳
深怕海盜們對巧虎做出太過分的動作

果不其然
在海上飄的巧虎們肚子餓
一直喊好餓好餓時阿比就紅了眼眶
還得拔拔說我們剛有買麵包 等等給他們吃才好點
不料下一刻
海盜推倒巧虎 又抓走大鳥桃樂比
......................
阿比立刻崩潰大哭
一直哭到上半場結束前人魚公主也被抓走都沒停

幸好我家阿比聲音像貓一樣小
才沒引起身旁小朋友的注意

中場一到就帶阿比去外頭教育一下
拔拔好說歹說跟她講了好久
叫她吃麵包等等才有力氣去救人魚公主


經過拔拔一番開導
才開心舉起雙手說要去救公主......


下半場開始前
阿比跟身邊的阿姨和小姊姊講了一下話
旁邊的小哥哥姊姊都很投入
可能受了他們影響
阿比也開心了點


下半場即將開始囉!


下半場加入了跟小朋友互動的部分
一開始就用座位分隊玩遊戲
接著又用小領巾揮揮念咒語
阿比也很投入


結束後想幫阿比買本故事書加cd
小小的商品區擠滿人
要不是前一晚有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媽分享
我還真不知道有賣些什麼
根本看不到 哈


入場時的問卷填好可以換一張小貼紙
幫阿比換好貼紙買好書後
因為人太多
連巧虎大型看板都沒看到我們就離開啦


劇場外有好多小販賣氣球或小玩具
真是看準了今天有好多小朋友


10:30的場次看完約莫12:10
差不多到了阿比的午睡時間
拔拔就背起她準備去吃個午餐


午餐是媽媽我最近幾天很想吃的friday's 哈
因為我鬼叫了好久拔拔都不帶我來吃
今天托阿比的福
終於吃到啦!


好久沒吃friday's
現在給小朋友畫畫的禮物居然有一小組
好像比之前不錯很多!
這畫畫組剛好讓還沒睡著的阿比玩了一陣子


其實我跟Q比都是吃很少的人
只能點少少的東西還每次都要外帶回去
不過吃到我想很久的香辣泰國雞肉麵我就滿足啦!


本以為想睡的阿比會歡歡
沒想到跟拔拔玩得超開心
還拿薯條假裝海象牙.....


今天巧虎進場前會幫每個人蓋上巧虎印章
對阿比來說
在手上蓋印章是好寶寶的表現
所以她伸出兩隻手給姊姊蓋
一直到吃飯了都還很開心的舉手要我幫她拍起來


不過她一直晃都拍不好 哈


實際上是長這樣啦!
阿比真的超喜歡
晚上還因為這個印章慢慢消失了大哭勒...


父女兩玩得真開心
我家拔拔表情也太逗趣了吧


嘴裡的象牙薯條一條自己吃
一條給把比


沙發區很大
阿比吃飽開始躺著踢踢踢


服務生姊姊又給了她一顆白氣球


最後兒童餐的甜點來囉!
是媽媽我也很愛的巧克力布朗尼加冰淇淋


愛吃甜的阿比一口接一口!


吃完飯後也一臉恍神樣啦!
拔拔一揹上身就睡著了 哈
今天真是開心又滿足的一天


傍晚睡醒阿比自己聽著cd看故事書
又把整個故事聽了一遍
看到桃樂比被抓走時
還會伸手抓書上的海盜 哈哈
真的好可愛喔!
那時在劇場裡阿比也有這樣耶!


小傢伙真的很厲害
自己乖乖看書聽故事半小時
看來今天的演出很滿意喔!

阿比今天的表現媽媽我也很滿意
雖然哭了但是是因為劇情的關係
代表阿比可以看得懂呢!
那麼~ 
半年後巧虎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