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剛知道懷孕時
超貪心的想要是雙胞胎的!
撇開忙碌的照顧生活不說
雙胞胎真是超可愛的!!
而且從一出生就有個夥伴跟你手拉著手
這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過~都16週了
樂比當然不可能是雙胞胎啦......

說真的
我們家的生男壓力也挺大的
畢竟Q比就是長孫又獨子
家裡也很傳統
不然Q媽就不會為了生個男的先生四個姊姊啦

可是生男生女本來就是機率問題
每次家裡阿嬤在說要生幾個男的(很貪心 還不只要一個....)
我都只回說好好好
反正也無須跟他頂嘴或生氣
老人家的觀念都八九十年了
怎麼可能是一朝半夕就可以改變
我也從來不想忤逆他們
聽聽就好
但一旦懷孕了
當然也比較希望是男生
除了一男一女剛剛好
兩種都有得玩外~
也希望盡量滿足老人家啦!

這次懷孕的初期症狀
跟上一胎還滿不一樣的
首先是長滿痘痘....
然後肚子大超快
非常愛吃甜 也很愛汽水可樂
上一胎沒出現的孕吐出血通通來
所以很多人都猜是弟弟
實際上呢.....
16週產檢這天終於揭曉啦!

其實早在16週產檢這天之前
12/22 樂比14週時我們就跑過一趟醫院了
因為一直斷斷續續的腹痛不斷
加上也偶有出血
經畫室媽媽提醒
還是跑了一趟醫院
不過檢查過後寶寶依舊活力十足很健康
我們也安心許多~
本以為這次就可以知道樂比性別
但醫生一句也沒提
所以我們也沒問

1/7 
16週產檢這天
我跟Q比都有知道性別的心理準備了
阿比一直都說樂比是妹妹
而且產檢前一晚
我也夢到醫生跟我說樂比是妹妹
搞的我們兩個比當初去政大看研究所放榜還緊張.....

產檢時碰到一位熟識的家長
他家妹妹今天預產期到了還沒出來
遇到熟人 聊了一會心情也比較放鬆

樂比的超音波
今天應該是16w2d的大小
但樂比都比實際上大一些些
醫生每次都會刻意把指數量到跟他週數差不多的大小
但看看他的大肚....被醫生伯伯縮小了一大圈 哈


唯一比較符合他週數的就是大腿長啦
所以...是個大頭大肚的短腿寶?!
怎跟阿比差那麼多....阿比當初完全相反
小頭長腿是名模身材ㄟ 哈


手手~
一直揮來揮去的


大頭



醫生說 是大眼睛喔!
真的跟阿比很不一樣ㄟ 


螢幕上看起來好可愛
但回來看到超音波照後又好像外星人了


很健康的心跳
醫生每次都說樂比很有活力
長得很不錯
我們看到他時也都在我肚子裡奮力的動來動去
看來會很調皮噢!


最後~
醫生緩緩地說
這是他的大腿
兩腿間多了一點東西
所以應該是弟弟喔!

看到了嗎?!
是弟弟ㄟ!
真的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但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是 我跟Q比真的太幸運了啦!
一直都心想事成 

這樣一來
阿比就繼續是那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啦!!
我家的第七個男生要來報到囉!
阿比 “耶~~保住我在家裡的女王地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