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好久的新年文~
元旦後阿芳開始感冒
所以巧比已經跟著我好多天啦!
自己帶她雖然好玩也還頗累的勒

跨年這天老爸的一群大學同學來畫室吃火鍋放煙火
還用人人都有的哎縫寫下2013跟他們大學的班級代號

吃火鍋時也有帶阿比一起去
她每次到畫室都要畫畫(唯一看得出是豬的那隻當然不是她畫的:)
然後就會自己拿好假笑要我們拍照 哈

到了睡覺時間

我就陪阿比回家睡覺了
留下拔拔跟他同學狂歡到早上六點


這一年阿比體重沒重 身高也長沒多少
最大的進步就是說話啦!
一歲七個月開始會說些短短的詞語


跟哥哥去香港那幾天更是突飛猛進!
她開口的第一個長句子讓我們都很印象深刻
就是買鞋時說“我要這雙hello kitty的”


一歲八個月跟小朋友一起進教室上拔拔的課
已經可以把自己的意見表達得很好了!


這時的阿比隨便講句話都讓我們笑到不行
總覺得小小的孩子說什麼都有趣


一歲九個月跟乾爹乾媽一起去看海賊王


一歲十個月去大阪玩
因為有眾多的叔叔阿姨們
巧比在這一個禮拜中認人能力大增
回來還會常說 達叔 阿志叔叔 奈奈叔叔 叡姨 彭姨的~


一歲十個月
不知不覺懂了好多事
有天發現正在看ipad上英文故事書的阿比居然大哭
一問之下原來是“快樂王子”這個故事太可憐
小鳥跟王子最後都上了天堂
其實這套軟體給阿比看了三四個月了
但因為講英文 所以應該似懂非懂
直到現在會哭著說小鳥好可憐
才知道阿比已經看懂故事內容囉!

不過~也太容易心軟了吧


自從發現阿比很容易心軟後
就更能驗證之前發生的小事

像是有次Q比媽腳痛
或者是我被紙割到流血
阿比都會跟著哭
 
有次阿芳家裡廚房水管阻塞
阿公阿嬤正在清理
看到大家一直叫她不要來
廚房濕濕又髒的
阿比一直站在廚房門口眼眶泛紅
最後阿芳滑倒那一刻
阿比終於大哭
害的阿芳還要邊忍著痛邊說阿嬤沒事
該說是心地善良嗎? 哈


2歲囉!
跟舅舅一起多了一歲
會的事情也變好多
常常說”我長大了 我自己來“


因為樂比的到來
阿比對其他較小的小朋友就會有姊姊的樣子
上次喝喜酒遇到皓鈞叔叔家的小兔
也一直會跟小兔說話


最近說了些好笑的話
像是會指著我的鞋說“這媽咪的鞋嗎?”
媽“是啊”
比“好漂亮喲 等我長大再送給我啦”

或是在跟拔拔吵架後也很會跟我告狀
媽“你幹嘛哭啊?”
比“拔拔他拉我的腳 我有說不要 他還拉拉拉..."
媽”那我跟拔拔說 下次不行喔“
比”我不要拔拔最愛我啦! 媽咪你最愛我就好!“

前陣子我肚子不舒服時
阿比也常常問我”媽咪 肚子有痛痛嗎?“
媽”媽咪有看醫生就不痛囉“
比”我也要跟媽咪去看醫生“
媽”你擔心喲?“
比”我去看看樂比有沒有受傷啊“ 


每次都想把阿比說得好笑話記下來
但總是拖太久就忘了
看來以後要先寫下來~
才不會一要記錄就不記得啦!!

小朋友真的大的好快
半年內就學會好多事
下面是阿比拼的積木
還會用英文跟我說”train"
最近也很常說英文 
像是會說“媽咪 i'm coming"
問他哪學的
會跟我說巧虎教我的啊 
聽著小鬼講不標準英文也好有趣!!



寶貝一天天長大好快
都快追不上她囉!
要勤勞一點好好記下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