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半的五合一第四劑因為巧比感冒的關係
拖到快一歲七個月了才打

打針前照慣例先到天母附近走走吃午餐
最近的太陽實在太烈
出門一定都幫巧比做足防曬工作!
不過聽說便宜的墨鏡對寶寶視力不好...
那....是要去換較好的鏡片嗎?
目前我還是偶而給巧比戴啦!
只是不會一直戴著就是~


這傢伙一樣很愛坐搖搖
原先因為太熱的臭臉
一坐上搖搖就不見了


跟拔拔邊玩邊搖
笑的超級開心的



左搖右晃
都快甩出去了!!!



長大了些
到了醫院已經不像以前可以乖乖的量身高體重...
所以一切都進行的很迅速
媽媽我也來不及拍照....

也會自己說要去哪裡
拉著拔拔坐進去遊戲區
而且還會指定誰做哪張椅子....


很快的就看完診啦!
醫生伯伯跟護士阿姨都對巧比超好的
喻醫師一直說巧比很聰明
對於巧比表演的梗也都很買帳
每次都被巧比逗得很樂 哈
直說希望他也有個這樣的孫女

護士阿姨也拿出隱藏版的貼紙給巧比
看醫生還挺歡樂的說

只可惜打針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啦....
因為活動力變強
媽媽我也無法拍照了
要幫忙抓住巧比

今天一扎下去
小哭一下下
但臭臉很久 哈哈哈


1歲快7個月囉!!!

巧比1歲6個月又28天
身高 79cm 第15%
體重 8200g    勉勉強強算是第3% 事實上是碰不到3%那條線 哈
頭圍 44.5cm  第3%-15%

小白牙齒
已經不知道長到第幾顆去啦 哈哈
上下排看的到的還是各四顆
不過後面也長了一些
現在很難搞定
所以超難數的...

盡量每天都刷兩次牙
不過因為體質關係
巧比還是蛀牙了....

目前為止看了兩次牙醫
是在三重的"啄木鳥牙醫"
會在這裡一切都只是很湊巧
因為路過看到裝潢不錯
進去問問後決定帶巧比來試試


在的兒童牙醫裝潢的比畫室還像畫室
超級漂亮的啦!!
又有遊樂設施
所以巧比第一次去超配合的
牙醫叔叔說"啊~"
巧比立刻打開嘴巴給叔叔塗氟
這樣的配合度讓牙醫叔叔也大吃一驚


不過這樣的光景僅止於第一次....
第二次看牙因為Q比沒空
阿芳跟我一起去
巧比因為上次塗氟後不喜歡
所以一直抵抗
草草塗了第二次氟後 就拿了氣球閃人 哈


吃東西
吃東西都是兩位阿嬤負責
大抵就是三餐跟著大人吃
早晚親餵一次ㄋㄟㄋㄟ

食量依舊不大
餓的時候吃很快
不想吃就也勉強不來
反正我現在也看很開
有吃就好 哈哈

垃圾食物倒是很愛
喜歡吃雞塊薯條喝甜甜飲料
到小7看到棒棒糖會說"我要買....."
我想除了遺傳外
這也是造成蛀牙的一大主因


基本上我跟Q比不會讓巧比吃糖
但因為阿芳覺得無所謂
所以會買給她吃....
畢竟交給老人家帶也無法要求太嚴格
阿嬤疼孫就是這樣
不要一天到晚吃就好啦!


真的好恐怖啊~~
這個色素......



會做的事
已經可以跟哥哥去操場跑步了!!
看這小短腿跟在哥哥後跑
笑死我跟Q比啦!!

約莫上個月
講話大躍進
基本上可以表達任何她要做的事
會指著寵物店說"我要去"
對於不喜歡的事會說"不要" "怕怕" "不行"...
別人給她東西會說"謝謝你"
問她愛媽媽還是拔拔 會說"麻麻"
那...愛拔拔還是舅舅 會說"舅舅"
愛拔拔還是阿嬤     會說"拔拔"....哈哈
能很清楚的表達"比較"的概念
總之阿芳永遠是最後 
甚至連"熊熊"都不如 哈哈 這點氣死她阿嬤了!!
是個很懂得看臉色的小鬼
知道現在大家的矛頭指向誰!


新學習
這個月家裡出現了第二個弟弟
巧比知道新的弟弟是"小"弟弟
對大小的概念多了一些些

顏色認知則因為看了PRESCHOOL PREP LANGUAGE DVD
目前可以認得黑白紅黃藍綠紫橘粉紅
不過因為DVD是英文
所以巧比講的也是不標準英文 哈
其實不要抱持什麼語言的學習態度來看
我覺得這DVD還挺有趣的
巧比也超愛~~
都會學DVD裡的角色說話或動作!!

有聽出她在說什麼顏色嗎???哈哈



形狀因為這幾集巧虎剛好在教
加上PRESCHOOL PREP LANGUAGE DVD的SHAPE
所以也能簡單分辨圓形 三角形 正方形

比較起來
巧比好像比較喜歡這套DVD
但在阿嬤家只有巧虎
所以也會跟著唱唱跳跳
娛樂的性質大於學習

不過小小孩開心快樂就好~~也不用學這些遲早會知道的事啦!! 哈
用來打發時間挺不錯的就是囉~

生活體驗
這兩三個月拔拔麻麻超忙
沒時間更新巧比的進度
期間又生了一次病
不過~~小感冒就是了啦!
吃吃藥很快就好了
媽媽我變得超級會餵藥的 哈



每餵必哭


然後一直掙扎弄髒每件衣服!!


但很容易安撫
立刻拿個小餅乾給她就轉移注意力啦! 哈


是個小小阿花
看到阿嬤的泳衣居然一直要穿...


一幫她穿上
就立刻擺出POSE


看到拔拔在拍她
還一直跑過來!!!!


哥哥幫巧比穿上大熊背心+紙碗帽
三八巧比也超開心


這樣的表現真的挺令人擔心的耶.....


1歲6個月的這次預防針
算是暫時告一個段落了
接下來就是明年的日本腦炎啦!

欠了太多記錄
好多照片沒整理
文章也還沒發

但每每看到以前的小事情
就覺得不寫下來還真的記不得呢!!
所以要加把勁多花點時間在寶貝女兒身上啦~~

接下來~~
在香港旅遊前
就先來補補最近的買物啦!!!哈
有超多新衣服的呢!
另外還有大型玩具跟繪本和書
巧比超愛看書
我們也大手筆的買
畢竟喜歡看書很不錯
拔拔應該覺得比買衣服有用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