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補一下巧比的小記錄了
現在很清楚去醫院是要打針
所以躺下來就開始大哭

打針前多開心啊~~哈


拿著麵包超人相機到處拍~~
第一次戴著Q比朋友送的米妮帽
看起來好像小學生


早上拔拔要上課
所以快下課前我帶巧比去畫室找拔拔
小妞每次到畫室都很開心
一直要跟哥哥姐姐玩~


........
這是在跟小玉阿姨玩躲喵喵
整個根本就是鴕鳥
讓我們一旁的人笑到不行....


重點是....
躲超久...一動也不動...
叫她也不會起來....


下課後帶著巧比到天母SOGO吃午餐
小傢伙現在都會乖乖做推車吃飯
真是不錯!


邊吃邊玩PEEKABOO
是她最近瘋狂愛上的遊戲!哈


吃完逛逛樓下的UNIQLO
我們很俗
進駐台灣後一次也沒逛過 哈



巧比一直穿梭在褲管中跟我們躲喵喵
也會去翻翻


上推車準備打針去
在推車上跟拔拔玩的超開心
表情好多唷!!


第一關依舊是體重
8540....一樣沒重
從一歲後就是差不多這體重
不過看久也習慣了啦!!
反正是女生
小小的也好啦!


已經皮到自己動手要玩按鈕了@@


再來是量體溫


看完診一進注射室就開始抿嘴


褲襪脫下來就開始哭了
看來已經知道是要打針了


手上抓著小紅帽拼命掙扎


針一打下去就大哭了


哭的臉也好可愛~哈
裙子口袋還躺著大野狼的小豬


今天哭超久的
不過有特別請護士阿姨不要幫她貼膠帶
因為每次撕膠帶都哭得比打針還慘...


拔拔邊走巧比還邊哭
看來真的很痛ㄟ~




小白牙齒
8顆囉!!
最近又開始會用手指頂著牙齒
可能又要長新牙了!!


生活作息
約莫2月中開始
因為家裡哥哥不斷輪流感冒
所以我跟Q比每天把巧比帶回阿芳家
晚上才去接她
一開始這傢伙都會很開心的跟我們掰掰
但自從去了澳門回來後
變的超級黏我的
每次都不讓我們離開
都要阿芳跟著我們帶她一起到樓下溜滑梯
然後我跟Q比再離開

後來哥哥感冒好了
但因為巧比在外婆家的作息很正常
通常一早去就會吃點東西喝豆漿
然後下樓玩一下就回家洗澡
吃完午餐就睡午覺
下午起床又可以出去走走
就算下雨
阿芳也都會陪她看書畫圖
然後又睡一下
晚點起來跟舅舅一起吃晚餐睡覺
每天都很規律
也有好多時間可以去戶外散步
所以即使接送很辛苦
我跟Q比還是撐下去...
我想~~這就是我可以這麼久沒更新部落格的原因
每晚回到家就想睡覺了啊!!!



吃東西
吃東西方面大解禁
養樂多.布丁.洋芋片....等零食都吃
尤其愛吃薯條
也會自己比要打開來吃


現在飲食時間固定
吃的量也都比較多
基本上白天就是跟著外婆吃粥或飯

早上醒來跟晚上睡前還是會喝母奶
在外婆家想喝ㄋㄟㄋㄟ時
就泡配方奶
偶而還是不喝
但最近還挺捧場的
可以一次喝120ml

吃飯會自己用湯匙叉子吃東西
所以外出一定要有她的餐具
比起上個月來說
挺會用湯匙的呢!!
還可以自己舀湯來喝

會做的事
走路走得很穩了
但大多還是會牽著她
不然就會爆衝...
偶而不小心還是會跌倒
膝蓋已經摔過兩次有小傷口了!


出門開始習慣坐推車
也可以乖乖躺在推車上睡著


說話好像也有進步一點
雖然都是一個字
但聽得出她在叫誰
要叫我起床會把我的眼鏡拿給我
然後一直叫媽媽媽媽媽媽~~~

問她事情也會點點頭說"好"
也很會學動物叫

喜歡玩躲貓貓
去畫室就會跟附近鄰居阿姨玩
在阿芳家還會自己突然搞失蹤
跑去躺在地上躲在拉門後
沒去找她就會一直躲著
第一次找不到時嚇了一跳
因為怎麼叫她都沒反應 哈哈


記憶力很好
對特定的人和場所都會有印象
像去畫室就會自己去拿她固定玩的玩具
然後把磁鐵貼在可以黏住的地方


依然很愛看書
可以自己乖乖看很久
但也喜歡我們念給她聽


基本上是個乖寶寶
要玩下一個玩具時
會自己主動歸位


自己先把磁鐵都黏回去後
才會去拿小火車



很多事情都會自己主動去做了
吃完東西會擦擦手跟嘴
想回家時會跟阿芳掰掰
給她東西會點頭謝謝
看到垃圾會撿去垃圾桶



基本上都算乖
但想睡覺時會歡歡發脾氣
有次在車上想睡
硬要搶拔拔手機
拔拔不給她還搶過來亂丟
立刻被拔拔打手大哭
上去阿芳家問她誰不乖
就會比自己然後低頭
問她說可以亂丟嗎?
就會搖搖頭
前幾天想睡時又亂丟玩具
一聽到我說誰亂丟
就趕緊邊搖頭邊把玩具撿起來
她大姑姑看到還嚇了一跳
問我們是不是打太大力了 哈

新學習
在外婆家
每天都會畫畫
外婆說玩到沒東西玩
所以開始教巧比畫球球跟蝸牛....
第一次看巧比畫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雖然不是很明顯
但巧比知道
畫一個圈就是球球
畫螺旋就是蝸牛


前幾天拔拔又教了巧比畫溜滑梯
其實就是高高的畫直線上去再畫下來


剛好巧虎上個月有溜滑梯的歌謠
巧比就邊畫邊發出DVD裡"咻~~嘣"的聲音



直線可以畫得很長呢!!


這天畫室老師進門剛好看到巧比在畫畫
問她哪個是球球哪個是蝸牛
巧比居然還都記得勒~~!!



社交互動
分的出家裡狗狗的名字
出門也會跟狗狗們掰掰
不過好像更愛外面的狗@@
可能是因為家裡的狗狗常常想親她或跳到她身上
可是外面的狗狗都離很遠 哈

喜歡哥哥們
只要跟哥哥們出去玩都超開心


也很喜歡畫室小朋友
每次問她要不要去找拔拔
都會點點頭
畫室小朋友也都會跟她玩


呼~~
終於打完這篇
小記錄真的超級難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