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久
要大家一起去旅行
畢竟自從日本東京後 姐妹們也好久沒一起出國玩啦!!

出社會後大家工作性質不同
更是難以規劃
好在今年江孟莫名的很積極
加上我在家待產每天閒閒無事
所以很快的就決定好地點跟行程啦!!

考慮旅費低參加的人可以比較多
還要看哪裡大多數的人沒去過
況且也要旅程可以控制在一個星期內(工作的人才不會請太多假)
所以很快就決定去曼谷好啦!!

提早訂亞航很便宜 曼谷精品飯店也很便宜!!
機加酒這次才一萬多一點
雖然好像比我們去年去的時候貴
不過 沒差這一點點錢啦 哈哈
好開心大家終於要一起出遊啦!!
巧比就去老媽家吧~我可沒忘記明年會多出巧比喔!!哈

排行程時
找了之前去曼谷的照片
去年帶著阿米巴原蟲 跟Q比 小達和培培一起去的!!
因為阿米巴的關係 全程都要帶著墨鏡還有需要冷凍的眼藥水...
讓我想起明年去的時候
我要帶著擠奶器......真是辛苦

一開始都很認真的搭BTS
因為我們就住在CHONG NONSI旁邊的 THE HERITAGE BANGKOK
交通超級方便
不過後來發現 如果是非交通尖峰時刻
搭TUKTUK 或小黃也很方便呢!
尤其是TUKTUK真是好玩!!


泰國的小黃不只是小黃
路上五顏六色的
我們還想在七天的行程內蒐集完所有的顏色來搭搭
但後來有沒有成真我也忘了 哈


路邊的小吃攤
本來我都不敢碰
因為上次峇里島的關係
我知道我的胃沒這麼強壯
也不想像上次這樣 第二天就開始上吐下瀉
活生生從42公斤吐到剩39...根本沒辦法玩

不過泰國的食物看起來真的很誘人
串燒碳烤炸雞之類的
所以我在第二天就破功啦 哈哈
吃了好多路邊攤呢!! 不過完全沒怎樣~看來我的胃進化了!

泰國也好好買
現在泰國設計可是強的呢!
很多有特色的小東西
不喜歡太傳統的商品的話
也有好多衣服配件類的可以滿足逛街的慾望!
Q比就買的很開心
買了幾十件的T-SHIRT
還會說"這顏色我還沒有".....怎樣?現在是在蒐集就是了

除了吃東西買東西
泰國也有很多特色景點
像是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講解員小姐念英文超好聽的!人又正!!


一定要去的大皇宮跟臥佛寺
整個金碧輝煌
按摩學校裡的泰式按摩
更是讓我跟Q比覺得 是這趟曼谷行最舒服的按摩!!


不過大皇宮跟臥佛寺
進去有衣著上的規定
也只開到下午3:30
要早點過去才能走的完~


也去了小達想去的唐人街
中文到處可通~


嘿嘿
大家都很期待的假日市集-CHATUCHAK


超超超超級大的
而且真的什麼都賣
你看~~有我最喜歡的兔寶寶
不過當然帶不回來
最最右上角的垂耳兔好像我的咕嚕喔!!
真想念他~


除了衣服飾品類很多
還有手工玩意也好多
像這個可愛的鴕鳥
Q比買回來當教具
每次上到這堂課小孩都好開心!


大家都念設計
當然少不了朝聖一下泰國的展覽
不過...我已經忘記是什麼展了 哈
布置得很漂亮就是了!!

市中心的百貨區
每間百貨都有不同的定位跟特色
價位也跟外面的市集差很多
不過都來到曼谷了
我還是硬買了一個昂貴到可以再來一次泰國的價位的包包 哈

很有趣的丹能莎朵水上市集
是來曼谷最悠哉的一個上午
雖然要早起
不過MAMA TOUR真的很方便
買好票就可以到飯店來接你
什麼也都安排的好好
只要坐上船 就可以享受當地水上市集的樂趣!!
不過一直在塞船 哈哈
大家卡來卡去的
可以順便看看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船上什麼都有賣
水果的顏色都好漂亮喔!!
不過駕船販售商品的老闆大多是老奶奶
雖說是他們習慣的生活方式
但還是覺得好辛苦
要是我婆婆這麼老了還要這麼辛苦 我看了應該會哭 哈


泰國標準手勢
到處的麥當勞叔叔都是這樣

也讓許小達上癮了
不管拍什麼照片都是這個手勢
只能說他真的很入境隨俗


晚上在飯店也閒不得
大家玩牌喝酒很開心
Q比這天醉到吐滿整個浴室...
害老娘半夜還要掃廁所


曼谷真的很有趣ㄟ
可以買又可以吃又可以玩

跟我可愛的姐妹們去一定更有趣的
好期待喔!
回憶完後 要來排我們2011年的行程啦!!

但是...泰國真的好熱好熱
上次是11月去 算他們很涼爽的季節
我每天都穿這樣---
細肩帶長洋裝跟夾腳拖~
還背著我在還沒懷孕前就失心瘋買給未來巧比的小小皮革後背包

明年3月去 是他們非常熱的時候
應該也是清涼的穿著吧!!
不過不能再背小不隆咚的巧比包了
因為巧比真的出來了!!我要帶著擠奶器去!!
想到還是覺得很痛苦
畢竟泰國並不是母嬰親善的國家 我應該會為了要擠奶而找不到地方大發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