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拔拔星期四上午班的小朋友去上學了
加上有人請假
今天只有兩個小朋友
就有讓阿比跟著哥哥姊姊一起進教室了

這是阿比第一次自己進去畫畫
媽媽我就在外面做事
完全不需要顧她
拔拔說阿比表現很棒喔!


今天的主題是大海龜
一開始先用生態書介紹
接著玩了水印畫做背景
再加上撕紙粘貼的動作
最後運筆完成海龜的頭尾跟四肢
通通都是阿比自己完成
拔拔都沒有干涉她喲!


這傢伙拍照表情真的很醜ㄟ


拔拔說~
雖然阿比知道海龜有一個頭一個尾巴 
四隻腳兩個眼睛

但應該不可能這麼具象
所以我們在猜想比較大的機率是湊巧畫的位置很剛好啦 哈

不管怎樣
好玩就好囉!
阿比也上的很開心


其實阿比在家也很常畫畫
而且可以自己畫上好一陣子
 

我們也幫她在家和阿芳家準備了各種媒材隨便她用
小小孩比較適合用粗的蠟筆
剛好之前去蠟筆工廠有買一盒
就讓阿比留在家畫

畫的可認真的勒
還會不自覺嘟嘟嘴


邊畫邊說好好笑喔!


很多幼兒繪畫發展專家建議不要讓小朋友畫著色本
其實我也認同啦
只是我對阿比畫畫的培養其實沒太在意
只希望她能畫的開心 隨心所欲的畫
因此不太侷限於形式或方法


是不滿意嗎?哈
怎麼這個臉啊!


阿比對五官的認知還滿清楚的
這是她最近有次跟拔拔騎完腳踏車後回來
在教室牆上玻璃畫的


她會邊畫邊說
這是拔拔 麻麻 寶寶
有眼睛鼻子嘴巴
五官的位置都還滿準確的
有慧根的就稍微可以看得出來吧 哈哈


每每早上到畫室後
離開都剛好是阿比午睡的時間
這天帶阿比去坐好久沒坐的搖搖
她好開心!


回家午睡過後
還幫忙組自己的書櫃
很專心地轉著工具 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隨著書越來越多
全部站立直放著的話
阿比會很不好拿

 
符合小朋友高度的書報架式書櫃很適合她
可以自己拿取且放回去
每次換上一批 阿比就可以看很久啦!
其他的放畫室也不佔位
我家畫室應該可以媲美繪本圖書館了
書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最近還幫阿比買了新skip hop的動物地墊
阿比的讀書區就又更大了些
有時候要我陪讀時
她還會分配我跟她要各坐在哪個動物身上
希望阿比愛畫畫愛看書的習慣可以保持下去
之後陪樂比一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