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工作室整修
一天到晚忙著打掃
所以擠奶的次數變少
加上因為太累
晚上根本起不來擠奶
所以等我發現時......
居然只擠出80c.c!!!!!!!!!!

這時我一心以為只要再增加擠奶的次數就會讓奶量增加
沒想到隔天.....
每次都只擠了30!!!!!!!!!!!

這下真的嚇到我了
趕緊求救於諠媽
諠媽是我所以認識的媽媽中母奶餵最久的~
他家二寶前不久兩歲半時才斷奶
當初坐月子擠不出奶時
也是諠媽給我一些發奶食品的

聽了諠媽的意見後
趕緊請婆婆再幫我煮了麻油雞和酒釀湯圓

另外也打到振興醫院去詢問嬰兒室的小姐
護士小姐人好好
問了我很多問題和餵奶的習慣後
幫我推測出應該是因為攝取的熱量不足
由於母體本身所需的熱量就不夠了 所以當然沒奶

所以我又開始像坐月子一樣大吃了.....
其實我並沒有刻意降低食物的熱量攝取
因為我知道現在減肥對奶量和營養都不好
雖然我身上還有好幾公斤的肥肉
但為了巧比 我想我還可以多背著這幾公斤的肉一陣子

大吃大喝了兩天
今天終於又擠出了160~~!!
雖然距離之前的300還有一半的距離
不過至少目前看起來有慢慢的追回來了

一開始我就打算給巧比喝全母奶
本來打算效仿諠媽餵到兩歲
不過實際擠奶後發現真的太辛苦了
加上有些家長告訴我母奶的價值在6個月大後就會降低
所以...預計6個月巧比開始吃副食品後就可以慢慢減少母乳的攝取量
目前希望在一歲左右可以退奶~

所以千萬不要突然沒奶啊~!!
要是巧比現在斷糧我會很緊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