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樂比的預防針日
在醫院出生時已經打過一劑B型肝炎
這次回診是要打卡介苗

巧比時期卡介苗也是剛出生就打
不過後來有寶寶不適症發生
所以現在要等新生兒篩檢報告出來再回醫院打

一早起來就先幫樂比換上外出服 

3-6m的大小
我家這隻大比穿起來好像有點太剛好吼~應該要再大些的吧@@


男生衣服的確沒什麼好買
小小嬰兒還滿適合扮裝系列的
前幾天特地把毛怪帽拿出來給樂比試戴看看
結果挺可愛的耶~


一看到弟弟變毛怪
小比立刻就靠過來


抱得緊緊的勒~
還說她的娃娃毛怪怎麼會動了呢?哈哈


差了兩歲半
怎size看起來差不多


今天拔拔上課
所以是三姑姑陪我帶兩比去醫院
到的時候小比也睡著了
姑姑抱她  我抱樂比
沒有手可以幫樂比拍量體重的照片

 
護士一放上體重機就大叫“媽媽~太誇張了喔!!”
立刻問我他出生多重
聽我回答四千後 才說“好吧~"
因為這傢伙居然近五公斤了
扣除包巾護士阿姨勉強算他4400g

身邊其他差不多大的嬰兒爸媽阿公阿嬤都好驚訝
我跟姑姑也嚇了一跳
因為其他的嬰兒真的都比樂比看起來小好多好多

今天看診有問了喻醫生關於樂比臉上痘痘的事
原來是因為我吃太補了!
記得之前阿比也有
為了讓樂比滿月酒時臉能不要這麼花
我應該可以少吃點雞湯了吧 哈哈哈

另外就是~這傢伙現在三小時一餐吃100ml
醫生伯伯說太多了!
只能喝70-80
看來~媽媽要幫你減量囉!


打針囉


打之前小傢伙一直睡
我還問護士這樣他會不會嚇到
護士阿姨說卡介苗只打在皮下
加上他們還小
應該不太有反應


結果一針扎下去.....
樂比立刻大哭@@
嚇我一跳
不過總算是打完啦
一個人帶兩隻出門真是累
還好有三姑姑幫忙

下次打針就是滿月囉!
不知道到時樂比多重了呢?!
跟養阿比時不同
這麼大一隻好有成就感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