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
阿比已經在塔塔上過一次跟媽咪我的親子課程了
所以上課的模式她應該不陌生
而且很有上課的意願
每次路上看到幼稚園 就會問我是什麼地方 說自己也要去上學

很愛跟著我們去畫室
也會自己去發現新東西
這天又發現新玩意
跑來問我這是什麼
我說 是阿孟老師的馬賽克磚啊~
阿比很乖的先問過阿孟老師可以玩嗎?
然後就熱情地邀約小嵐姊姊一起去看 哈


一人挑了一個最喜歡的顏色拍照


因為阿比總表現出很喜歡上課的樣子
加上畫室有個家長就是天母奧福的舞蹈老師
所以早決定2歲就帶她去試看看美育奧福
報名試上後
趕在農曆年前來到天母美育教室 


教室入口就是休息區
空間還算大
只是陳設跟環境比較家庭式


我們試上的是2-3y的親子音樂塗鴉國
因為媽媽我的肚子真的太大
所以早說好是由拔拔陪阿比上課
 
這天因為一早帶哥哥們去麥當勞吃早餐
所以有點小小遲到
到的時候已經開始上課了
一開始我先陪阿比進教室 拔拔去停車
剛進去時剛好是牽著小朋友的手跳跳跳
阿比跳得很開心
停好車後換拔拔進來 
我就坐在休息區看著電視裡的阿比

從電視裡看到的阿比好像有點小害羞
起先一直黏在拔比身上
因為懶得動~所以就坐著直接拍電視
反正也只是小記錄一下阿比的反應
後來才看到不可以拍照的標示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ㄟ


不過不一會本性就露出來了
慢慢接近老師和小朋友


不出我們所料.....
阿比很快就融入課程
跟著老師拍打鈴鼓
前面的害羞根本只是裝的.....


接著開始什麼都跑第一


首先就挑好她要的顏色


也會離開拔拔自己跑到老師旁邊跟老師說話


因為是親子課程
有不少跟爸媽互動的部分


最後看教材的時候
我家老爸居然躺了下來....
在電視裡看到讓我真是傻眼....
會不會太放鬆了你....
真不知其他媽媽是怎麼想....


課後老師簡單的提了一下阿比上課狀況很不錯
接著就沒什麼多聊
我跟拔拔的感覺都是這老師比較年輕
感覺跟孩子的互動比較少

今天連阿比一共有四個小朋友
本來還有另一位試上的妹妹
但進出教室幾次不願意媽媽就帶她離開了
算是很少人的班級
後來聽畫室介紹我們來的那位家長說 虎年很難招生
所以各時段人數都不多
本來我是希望阿比多認識些同齡的孩子的
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下課後行政老師跟我講解費用及課程方面
試上費用是400 報名費200
正試上課 2-3歲的親子課是12堂6500元(含兩片CD 故事書跟教材)
今天報名就試上免費 等於上13堂課6500元
加上有介紹人 所以也不用報名費
每期課程可請假三次 用補課的方式上完
這階段一共有春夏秋冬四季48堂的課
上完銜接分開的舞蹈或音樂課

其實我跟Q比對於上課內容跟步調都不是太驚艷
但上這樣的課程目的只是讓阿比能跟其他小朋友學習互動
所以還是當下就掏錢出來報名了
因為接著有出國玩的計劃
就跟老師約了3月開始正式上課
阿比也很有意願再來

吃完午餐 逛完書店 又經過教室時
阿比還開心的要跟教室拍照
總之~上的開心就好
才兩歲咩~還是喜歡最重要


下午還去樂比的產檢
回到家父女兩都累壞了


晚上家裡打掃神桌
兩個哥哥跟阿比都在幫忙


看小阿比認真擰水擦東西
真的好好笑
不過其實她都在玩水啦~擦完整個袖子都溼了


大家在玩猜東西時大哥說不能看
每個眼睛都閉緊緊的真的好可愛
其實我們家就夠多小孩可以互動了 哈哈
只是同齡的畢竟還是不同
身邊有沒有朋友跟我們一樣早生
所以啦~只能花錢囉!


一直到阿公回來
阿比都還會跳今天的小鳥舞跟小魚舞給阿公看
看來真的很喜歡上課呢!

........................................................................................................................................................................................................................................................

其實早在這次美育試上之前

一歲半時我們就因為同樣的原因帶阿比上過健寶園
希望她能跟多點同齡的孩子接觸


相較之下健寶園的環境設備當然好得多


一分錢一分貨
這些器材加維護
收8.9百塊的費用也是不為過啦~


一樣是親子課程
但老師比較像是講解員
在解釋每個器材可以怎麼使用
只是搭配課堂主題不同 每次擺設的位置也不一樣

老師給一個指令
然後爸媽陪同孩子一起去體驗
跟老師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動機會較少


像這堂課的主題是up and down
都是由拔拔帶阿比去找看看哪裡還可以滾上滾下


最後的泡泡時間孩子才有機會湊在一起


小阿比就超愛泡泡的
每次看到泡泡都很開心


還有gymbo說掰掰的時間
老師跟小朋友才有近距離說話和肢體互動


下課後的蓋印章更是讓阿比印象深刻

覺得乖寶寶就會蓋印章
這個步驟也是用來加深小朋友對老師的認同感

 
但上了幾次下來
還是覺得大多課程中的感統部分都是可以在家由爸媽陪同孩子體驗的
接觸同儕的機會太少
所以並沒有讓阿比繼續上

另外也上了音樂課
但步調真的太快了....
每個東西都是拿出來摸一摸就結束了
上完有點傻眼的感覺
現在陪上的我對課程內容一點印象也沒有
當然可能是因為一歲半的孩子太小
不一直變換花招是無法吸引他們的
但如此來說~
我就會覺得 也許太小的小朋友真的還不適合
也不用花錢去上這種課.....
因為整個課堂裡的小朋友
真的沒幾個是有在聽的......



不過阿比到現在對那短短的幾堂課還是有點印象
也記得gymbo
所以需不需要~就見仁見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