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
我家這小阿比個性跟她老爸有夠像的!
是個選擇性吃軟 卻完全不吃硬的孩子...
話說同性相斥...
所以最近~Q比開始對阿比比較兇了!
因為他說"再這樣下去會寵壞!!"(媽媽的謎之音: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1歲8個月了
說話表達越來越清楚
意見也越來越多
雖然大多時候都是乖乖的
但只要遇到想睡的情況
就會開始用咿咿啊啊的哼...

通常會提醒她"你長大了 會說話 要用說的!"
但巧比也是選擇性聽 有時會乖乖說話表達 有時就直接哭給你看!
也算是個脾氣很拗的小妞


上周末帶著巧比到塔塔跟阿達叔叔和培培阿姨聚會
因為玩得太嗨
到了下午想睡覺時又開始歡要躺在推車上
結果推來推去睡不著
一直跟我說要回家
跟她說外面正下大雨
就一直指著推車上的雨傘
就這樣反反覆覆幾次後
阿比開始大哭
我想她不明白明明推車上有傘為什麼不可以回家

這時在樓上的Q比聽到巧比在哭
跑下來就氣急敗壞的把她從推車上硬抱起來
然後大吼的兇了她幾句
當然換來一陣大哭....

晚上回家後
又發生了一次類似狀況
Q比也是大聲斥責她

其實我不反對兇一點
只是我在想拔拔今天會這麼大聲
除了希望巧比不要再用這樣的方式表達意見
也因為自己最近忙沒睡好帶著情緒的關係

不管怎樣...兇都兇啦~
巧比也真的有害怕
本來覺得阿比有點無辜的
因為她其實有說她想怎樣
只是我解釋不了為什麼不能照著她的意思做
結果就讓她被拔拔罵
後來想想也不該為小孩找理由
而且至少拔拔兇她會怕也還好
就算啦~

沒想到....
我家這傢伙記仇的勒!!哈哈


因為巧比超愛看書
所以明慧阿姨託阿達叔叔帶了兩本書給巧比
其中一本是我買過的30層樓的30隻貓咪
另一本是"蛀牙蟲家族大搬家"
巧比很愛蛀牙蟲的故事
也都會說自己沒有蛀牙蟲
因為她有刷刷牙


但從那天開始
她就都指著Q比說"蛀牙蟲的拔拔"
問她那我哩?她會說"阿比的麻麻呀!"(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
再問她"那他勒?"(指Q比)
她都會毫不猶豫的說"蛀牙蟲的拔拔"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直到昨天
問她她還是會說Q比是蛀牙蟲的拔拔
但其他人都還是阿比的阿嬤或阿比的舅舅...
Q比也都故意裝作一副不在意也不理她
兩個父女好像就鬧起脾氣來 哈


但後來Q比自己跑去跟她玩
巧比一看拔拔的態度軟化
就立刻說"是阿比的拔拔啦!"
看來也是個拉不下臉的小鬼
一逮到機會就趕緊示好啦!
真的是好好笑耶~~
讓我跟阿芳和舅舅笑到不行~~~


可愛的蛀牙蟲書
真的挺有趣的呢!!
謝謝明慧阿姨啦~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2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