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話長的出國旅行....
原本是要全家浩浩蕩蕩一起去香港
但是因為暑假的香港實在太擠又太熱
擔心第一次出國的Q比拔麻會一次就嚇到
再也不跟我們出國玩
加上~
Q比姊又懷孕 四個哥哥到時會全都要Q比負責
難得的休假
實在不想這麼累~
因此...瞬間把香港行取消 哈
然後就在幾天前
決定.....那我們自己去大阪玩吧!!

媽媽我瞬間就把機票搞定
然後飯店委託專跑日本的乾媽新男友

接著....就只要把小人出國的事情解決就OK啦!!!

日本應該是最適合親子出遊的地方了
母嬰親善和無障礙空間都做得很不錯
加上大阪京都多是光觀風景區
比起東京~更適合帶小寶寶!
不僅可以輕鬆的散散步
要逛街要美食~大阪也都有!

因為本來就有預計出國
所以小人辦護照的事項早向乾媽詢問清楚
巧比正好搭上了100/07/01的外交部護照新規上路
14歲以下的兒童
需要1.戶口名簿正本或三個月內的戶籍謄本(並準備一份影本繳交)-我帶了巧比的戶口名簿正本~影本是到領事局才影印的!
   2.父母其中一方的身分證正本(並準備一份影本黏貼)-巧比用的是媽媽我的ID~影本是到領事局才影印的!
   3.護照規格照片2張
   4.巧比本人~~(第一次申辦本人要去!)

   外交部事務局辦護照新規細項http://boca.roundballcity.info/events/passport/Notes.html 


巧比的護照照是在家裡附近像館拍的

看小人拍照 真的好好笑(不過老闆不准我側拍...因為會影響閃光啦!!)

隔天拿到的照片....更好笑 哈哈
老闆的去背技術很爛 我家Q比強多了!!!
巧比看起來像個小阿呆
不過我家小興很愛 一直說這樣才端莊...


有了照片後
我們出發到位於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的外交部領事局囉!!


難得搭捷運
我們坐到善導寺站2號出口又走了一下下路
巧比一臉哀怨 臉壓的好像包子唷! 哈


到囉到囉!!
巧比的第一次護照


暑假出國的人超超超多
滿滿滿的人
領了號碼牌跟普通護照申請表格後
媽媽我負責填寫單子
拔拔負責把巧比帶到人少一點的地方...(巧比的臉又擠到了 哈)


申請表填好囉!!
其實每張桌子上都有範例
跟著寫就好
現場也有位旅行社業者很熱心
一一替大家解答~(巧比最近愛吐舌頭!!)


填完單子還要等一百多人....
真的好多人要出國玩啊!!


沒那麼快~沒那麼快~
這不是巧比的護照啦!!
是要一起去玩的小舅舅的舊護照!

因為小舅舅還在高雄
所以我把他的舊護照號碼跟期限等資料給他
好讓他自己可以去高雄辦


巧比一直想吃~拔拔推開就皺眉頭...


後來吃了拔拔的可樂瓶.....


現在超愛吐舌頭
拔拔都會用剪刀手剪剪說"吐舌頭不好看"哈


真的等很久....買了可樂回來還有60人.....



終於到我們了!!
除了要出示我的身分證正本跟巧比的戶口名簿正本給櫃檯辦事員看
巧比本人也要跟著到櫃檯給小姐看一下~
接著就拿著收據去繳費就可以啦!!

一般件是1200元四個工作天後領
也可+300元/三個工作天~或+600元/兩個工作天~或+900元/一個工作天領!!
急件跟普通件的櫃台不同~沒幾個人在等 感覺就有效率許多!!


終於辦完啦!!
接著就等著星期四去領囉!!
這是媽媽買的全家護照套~很可愛吧! 哈哈


這次出遊一起邀了研究所剛畢業的小舅舅
小舅舅8月底就要當兵
不過是去企業上班的那種(不知是叫國防役還是替代役....我搞不懂~)

因為前兩天才決定要去
7/25就要出發!時間又很趕
要刷機票錢前
一直擔心他到底可不可以去

打給戶籍地的區公所問
役男只要沒收到徵集令前都還可以出國
請兵役課的小姐先幫我們看看區公所有沒有小舅舅的兵單
確定還沒到後 我才刷機票錢的!

只是小舅舊護照剛好過期
去辦護照時 除了舊護照上的資料
手續也有點不同
不過~舅舅今天也辦好護照啦!!
接下來 只要帶著護照到區公所蓋章就可以啦!!

只能說~~一切真的很趕ㄟ!
我們真的是太行動派了啦~說走就走!!
接下來 才要來好好研究行程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