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我對於小孩的教育或者是些學前課程可以說是一點研究也沒有
自從開了畫室
前前後後三年來也看了幾百個小朋友
開始對於寶寶的學習有些心得

以前還沒有孩子前
常聽家長六七個月大就帶寶寶去潛能開發
當時只覺得真的是錢太多 哈

現在有了小孩
我還是不會讓巧比去上這樣的課程
因為其實這些課程大多都是親子間的互動
繳錢去上課
只是代替媽媽陪伴寶寶而已
真的可以的話
買些書回來
自己跟寶寶進行
反而更有意義

我自己認為
大一點~三四歲
認知較為成熟時
再去上些有趣的課程也不晚
畢竟小小孩的興趣在哪家長大多都不知道
趁沒有學業壓力時多去接觸
慢慢的也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寶寶比較喜歡什麼

所以今天~
我不是帶巧比上課啦!
是帶我家小弟
小弟從出生就是外傭帶
沒有人陪他
他媽也不喜歡他看電視
所以自己在家真的很無聊

好不容易三歲了
跟著舅舅去塔塔畫畫
也滿有興趣的
所以一週幫他安排兩天的課程
剩下的日子
他常常哭著說他真的好無聊
詢問過畫室的媽媽後
今天我要帶他去天母試上美育奧福的舞蹈課

出門前太開心
舞都還沒跳就滿頭汗
而且一坐上捷運就想睡
嚇死我了~想說要是等等睡著叫醒他一定會"歡"


到了教室
頭也不回的就進去上課
一點也沒分離焦慮
一副開心的樣子
本想幫他拍些照給他娘看
無奈那邊的教室格局比較擠
不方便拍照
所以就沒照片啦!!

全班都是女孩
只有小弟一個男生
但他還是玩得很high!

其實小小朋友的課大多就是建立一個情境讓寶貝進入故事中
進而跟著老師達到肌肉訓練的控制
其中當然也有很多小朋友是不聽老師自己亂跑的
不過像這樣的課程
就要看家長的心態如何囉

像我家小弟
因為爸媽上班沒人陪他
我家外傭不太會說中文
也無法教他什麼
所以雖然只是跑跑跳跳得過程
我覺得小弟還滿適合去上課的
因為我的目的就是"打發時間.接觸團體生活" 哈

不過我相信還是很多家長是期待小孩可以在舞蹈上有所發展的
所以要求也就不同
這跟很多家長來學畫畫一樣
每個家長對寶貝的期待不同
所以對畫畫的要求當然也不一樣
有的爸媽只希望寶貝玩得開心
有的希望真的能在美術上學習到專業技巧

像我自己是比較放任派的媽媽
我不在意郭巧比的才藝或課業
只希望她能有好的規矩跟好的態度
所以要是她不愛畫畫我也不會很失望啦!哈

開了三年的畫室
對於小朋友家庭教育的重要很清楚
所以也期待自己能有耐心
陪巧比玩樂中學習
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