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振興是24小時母嬰同室
所以本來就決定要住單人房的
結果...果然是沒有房間
所以護士小姐先安排我們在健保房
等有房間再幫我們換

從恢復室到病房
發現這位置還不錯
靠窗且空間也ok
三人的健保房也只有另一個對面的孕婦
從偷聽到的談話內容判斷 是來安胎的 哈

第一天的課題是6小時內要尿尿
可是 在廁所等了好久 就是尿不出來
雖然自然產恢復快
但其實傷口的痛還是難免的
畢竟也是縫合ㄟ...
所以 就被護士小姐抓去導尿
傷口很痛在加上導尿 真得是很想揍人!

11點多到病房
還沒來得及休息
半夜3點巧比就送來了...
嬰兒室的護士小姐開始教我怎麼餵奶
第一個晚上
巧比就睡在我旁邊
哭了就餵她喝奶 或換尿布
感覺不怎麼困難
Q比應該也很累
不管巧比怎麼哭她都沒起來
不過 巧比也幾乎都沒哭啦 只是偶而唉一下

第二天一早
氣色好很多!!
Q比媽怕我阿娘給我亂吃
所以昨晚就叫Q比跟護士說我們要訂月子餐

振興的月子餐一天有5餐
看起來很不錯
但實際上都沒有什麼味道 哈
而且每一餐都有很多湯湯水水
但卻都沒有說明是什麼
每一樣都要打開聞聞看
有的聞了還是不知道是啥


這天的難題還是卡在尿尿
因為總覺得用力傷口會裂開
怎樣都不敢尿
護士小姐說 下午三點再沒尿就要用尿管了
在時間的壓力下 更是尿不出來= ="
不過 就在我準備放棄時 哈 還好尿了!!耶~~

第二天很忙 很多人來看我
Q比白天回畫室上課
阿娘陪我
巧比整個下午都躺在我旁邊
我跟阿娘發現她脖子可以抬頭時嚇了一大跳
我以為嬰兒的脖子很軟說...
她居然可以抬頭看我!!


而且也很認真的要睜開眼睛
哈 再怎麼努力 眼睛還是好小
怎麼看 媽咪我還是覺得巧比長得好像小鳥...

人家說 再怎樣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
我想 我跟Q比真的很客觀
我們倒覺得我們家小孩 真的不是太可愛 哈


探房時間到
Q比媽跟姐都來了
哥哥跟著他媽也來了
不過哥哥在感冒 好恐怖...
還用手敲巧比的塑膠盒床
立刻被我家小興外公大聲制止 哈


晚上一樣是Q比陪我
今天可以開始泡盆
傷口會舒服很多!!

第二天白天也是Q比跟我一起
除了換尿布跟喝ㄋㄟㄋㄟ
巧比大多在塑膠盒裡自己玩
或者是在床上睡著

趁巧比張開眼睛
趕快跟她拍照
Q比一直說這張他自己很帥 哈
是因為只照到一半嗎?.....


到了探房時間
Q比媽換帶了三姑姑跟二哥來
維納斯也這時來量身
第一批阿姨也來囉!
整個超忙碌~!

林怡君煩死了
一直再問我痛嗎痛嗎?
我都火大了
有人生小孩不痛的嗎?
重點是 昨天她已經先在電話裡問過了
今天又問一樣的問題
讓我又不耐煩了...

巧比今天拉了好大一坨屎
綠綠的 還是胎便
但一打開尿布 我跟Q比都後退了 哈
最後是玉玲阿姨幫她擦屁屁換尿布
整個架式十足
我們還笑說 忙著考試的玉玲
上次見面時才接到我的捧花
這次就換接我小孩的屎了 哈

第三天~
乾媽跟老王來囉!!
兩個人認真拍照的臉好好笑


把巧比打開讓阿姨拍照
振興的小衣服好合身
回家後都沒有這麼合身的衣服
藍色小老鼠包巾也很好包
家裡漂亮的包巾都比不上 哈


星期二晚上生產
星期五中午前就可以出院囉
今天要帶巧比回家
一早Q比就忙著幫我辦手續

巧比也被護士小姐推去做新生兒篩檢還有打卡介苗
到嬰兒室聽完出院衛教後
就去付錢
自然產總共七千多 還包含待產包跟月子餐
比想像中便宜許多
我阿娘還帶來五萬來 哈哈

付完錢就可以接小孩囉!!


護士小姐幫巧比換上我們帶的衣服


出院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