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處20多天啦
也慢慢比較抓到樂比的作息
知道怎樣是餓了 怎樣是還有嗝

也看得出長的越來越熟了
剛回來還是個寶寶樣呢!


但脖子硬得很
包的緊緊也可以轉來轉去



喝ㄋㄟㄋㄟ
一開始
這個傢伙都喝不飽
加上媽媽奶量也不多
常讓樂比張著嘴討奶喝
接著~~就是聲嘶力竭的大哭啦

所以剛回來家裡前三天
首要任務就是追奶
每天狂吃狂喝湯
終於從20-50-80
到現在隨便擠都有150啦
而且已經很多畝奶冰棒可以庫存了
真是讓人放心不少

但樂比的肚子也像填不飽似的
10天大左右就可以每三小時喝90-100
一直到去打卡介苗醫生說太多了
媽媽我才幫他減量到三小時80
後來詢問過護士後
才知道寶寶原來到滿月大概四小時喝150
每天奶量約900
看來好好幫樂比控制一下了@@



會翻身
不像小比乖乖任我們擺佈
樂比不喜歡手被綁起來
會一直拳打腳踢示意他要鬆綁 哈
所以阿嬤不在時我就把他放開
他也很厲害
放開他就可以自己翻來翻去


常常一不注意就發現他睡姿很恐怖
害我不敢讓他離開我視線範圍


不過~寶寶的睡臉還真是可愛
睡得好熟喔!



捲頭毛
這真是件奇妙的事
明明我跟拔拔頭髮都直得要命
卻生了兩個Q毛小孩?
我家拔拔愛捲毛

懷孕時我還跟他說
小比已經捲毛了~弟弟應該不可能了吧!
沒想到在產房裡我就聽到拔拔開心大叫“弟弟也捲毛ㄟ”@@


捲就算了
還會翹起來勒
真不知是怎樣的髮型?!



脫皮長痘痘

剛回來時臉上有點小脫皮
醫生說有脫皮的寶寶表示發育滿好的
脫完皮就會白白淨淨的了 



結果幾天後皮脫完
小傢伙開始冒痘痘了
醫生說因為我吃太補
母奶成份比較燥熱
所以寶寶會冒痘痘 不過一陣子就好了
記得當初小比也是
看來是我婆婆的月子餐煮太好
 
不過~~自從聽到醫生說後 
回來我就不太吃麻油雞那些了

一來本來我就不愛 
二來~反正我奶很多啦 只要多喝湯湯水水 應該不用再吃討厭的補品了啦!



樂比的衣服
其實男生本來我就沒買很多
只有跟拔拔去東京玩買過一批
後來自己買過一批而已

因為樂比會溢奶
每天早上都會幫他換一次衣服
下午阿嬤幫他洗澡時都穿紗布衣
早上我換時就會幫他穿其他的衣服
穿小怪獸裝多可愛啊~~幹嘛一定要穿紗布衣


跟小怪獸衣一組的daddy's little monster
穿起深色完全是另一個感覺~


uniqlo便宜好穿的洞洞衣
原來60cm做的是前開扣的設計
方便穿脫 很適合居家穿


還有麵包超人的小手套 


正反是麵包超人跟細菌人
好可愛~


男生媽媽很克制
不像姊姊還沒出生鞋就好幾雙
樂比目前只有兩雙鞋
一雙是burberry 一雙是mini timberland


小人鞋也太可愛了!
而且都做得很軟很輕
等有機會外出再幫樂比穿


還沒滿月的樂比
除了紗布衣和兔裝外
現在穿的衣服大多是3m-6m或是60cm
3m的穿起來剛剛好
看起來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所以趕緊把3m的衣服整理一下
發現還有好多外出衣@@
看來之後連在家都要穿一下才不會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