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週
終於有時間補補樂比的出生記錄囉!

有了第一胎經驗
這次待產包帶的很輕便
只簡單準備了寶寶的出院衣物跟擠奶器免洗褲就出發啦!


因為完全無產照就要催生
醫生交代要吃飽睡飽一早就去
但我們依舊睡到自然醒去麥當勞吃完早餐才出發
到醫院急診已經11點多近中午囉~


從急診抽完血接著到產房的檢查室
我最怕的軟針來了
這是我對上次生產印象最深刻的事
因為這根針真的太粗了


接著慢慢打催生針
約莫20分鐘就加劑量5
一直到了30都不是太痛
我還蹲在床邊玩電動
沒什麼進展的樣子
到了下午四點多
護士來內診
果然一只都沒開@@
真讓我傻眼~


後來我跟Q比決定到處去走走
看會不會開始有動靜

這次我穿了輕便的拖鞋來 哈
因為上回我很智障的穿了雨鞋來待產
所以Q比特地拍照
說這也是一種經驗談 哈哈


走著走著
肚子突然開始有種不同的痛了@@
痛到無法繼續走
所以我跟Q比說要回去坐球
坐在球上已經很痛了
無法悠哉地打電動或交談
就是自己一直靜靜的坐著

六點左右Q媽跟大姐三姐來
肚子已經滿痛了
坐在大球上根本不想講話
因為我先前已經交待過Q比
生產時不要有人來
畢竟根本痛的聽不進去
還有人一直在旁邊說話真的很煩
所以一下下Q比就跟他媽說沒那麼快叫他們先回去
 
護士來檢查依舊沒開指
所以醫生決定再塞一顆讓子宮頸軟的塞劑
然後關掉點滴
我跟Q 比又再去走走

過了一下又回去打催生針
等到十點多已經開了一指半
十幾分鐘後就開了兩指
護士說第二胎等開到四指之後就很快了

接著進步迅速
很快不到一小時就開六指 然後八指
因為我是第二胎
開了八指就要進產房
護士很急地把我推進去
石醫生跟護理師也都來了

用力了幾次後
石醫生在一旁看了看
就說 寶寶太大了 沒那麼快
接著又走了@@

剩下護理師陪我
要我先下產台
一陣痛就要蹲在產台旁
讓寶寶的胎頭下來一點
這時候已經是十指全開+生產時很痛的感覺了
居然還要下產台蹲著
真是生不如死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
實在沒有力氣蹲下
護理師去拿了產球給我坐
一陣痛就抓緊Q比的手用力

這次的陣痛跟生阿比時不同
沒有那麼密集
每次陣痛時間也很短
可是剛好可以讓我喘口氣再用力

記得那時候我心裡一直想
真的可以生得出來嗎?
還是乾脆直接剖腹呢?
從三四點痛到現在 真的用盡力氣了
不過因為說也是白說
所以就是自己想而已啦 

後來真的太虛脫了
我自己要求護理師可以看看寶寶胎頭下來了沒嘛?
結果一上產台一看
護士馬上又叫了石醫生來
因為已經可以看到寶寶的頭了!!

上產台後又是另一番挑戰
因為樂比太大了
不像阿比那時只經過兩次陣痛就出來

不知又過了多久
才聽到Q比說看到寶寶的頭了
然後每個階段都卡著很久
又一陣子寶寶的頭才出來
從7/1生到7/2的0點08分
樂比才終於出來!!


剪掉跟媽咪相連的臍帶
我看了他一眼
真的是個好澎皮的寶寶
不像姊姊皺巴巴又黑青青的
感覺可愛多了!!


吸一吸羊水


一量體重!!
3920!!!!!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難怪一直生不出來
這個近四千克的巨嬰真是折騰人


接著護士幫樂比整理整理就抱到我身上囉~



小傢伙怎麼一出生就學姊姊當貓咪?!哈


護理師很好地幫我們拍了好多張照
可是我已經累到笑不太出來了 哈


好好的護理師
這胎因為有阿比的關係
醫生和護理師都對我們一家好好
還抱著樂比看好久呢!


回病房休息一下
凌晨四點多
樂比推來囉!


哈囉~小傢伙
歡迎加入我們家
我們都會很愛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