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夠好笑的!!
穿著大的要命的畫畫衣
今天阿比也有自己的作品喔!

拔拔星期一早上的小朋友九月起改到星期四上課
所以阿比星期四就跟著我們一起到畫室
今天拔拔要做的教案是-襪子啾啾鳥
阿比一看拔拔準備的教具
就去拿來玩~
還去拿了杯子餵小鳥喝水 哈




這幾週看到哥哥姊姊穿畫畫衣要準備上課時
阿比都會乖乖去排隊說”我也要去“
結果今天拔拔還真的讓她進去...
然後跑來要我跟她一起上課.....

因為今天的教案適合
拔拔想說讓阿比也一起玩
結果阿比果真超配合
一起乖乖跟著做


今天要認識棉花這個媒材
摸摸觸感

等等要用軟綿綿的棉花來玩遊戲喔!


小手撕撕看


棉花好好玩喔!


這班的哥哥姊姊大概是3歲半
阿比在其中顯得超迷你的


小嵐姊姊也好高興
本來也有問阿屁姊姊要不要一起上課的
但姊姊比較想在外面~哈


邊撕也會邊看看哥哥姊姊在做什麼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給予引導讓他們充分地瞭解媒材後
就可以有源源不絕的想像力
不知道是誰說棉花可以做帽子
就大家都戴了一頂在頭上!


接著用風扇看看棉花飛起來的樣子


阿比也很認真的讓棉花從風口吹走


這就是今天小鳥會啾啾的秘密啦!
阿比自己拿了一個玩後
也會幫哥哥拿一個


拔拔假裝小鳥在口袋裡
每個小朋友都好開心


接著今天的另一個主角-襪子出現啦!
拔拔幫阿比套上襪子當小鳥


阿比立刻跟哥哥姊姊一起演小鳥


邊啾邊跑
真的好好玩~



還會自己跑去咬小嵐姊姊


小嵐姊姊也反過來啄阿比的頭頭


要塞棉花囉~
拔拔說要餵小鳥吃飯了!
小朋友把棉花都撿起來放到襪子裡


跟小嵐姊姊很好ㄟ
塞好後還拿去給姊姊看


要開始裝飾囉~
首先要把啾啾的東西放進小鳥肚子裡
拔拔拿阿比的示範
結果阿比急著大叫”我的“ 哈


拔拔邊講課
阿比還一直想搶 哈


終於還我啦!!


放進小鳥裡拿起來搖搖看有沒有聲音


乖乖把小鳥躺好等著裝飾


先做嘴巴
阿比一樣很急著要拿拔拔手上的粘土
要我一直提醒她等等


搓好後
拔拔幫不會用剪刀的阿比剪開嘴巴


嘴巴好囉~


接著黏小鳥的裝飾
看看別人的動作
阿比就會自己用白膠了 哈


粘好了趕緊舉手
要做下一個部分啦!


翅膀黏好後 還要拍一拍


零件完成嚕!
大家一起幫自己拍拍手


阿比拍的可開心的勒~


終於進到組裝部分了
因為有哥哥姊姊用筆沾粘膠
阿比就跟我說她也要 哈


還會自己沾白膠
架勢真的很不錯吼~


其實接近中午時間
阿比應該想睡了
但還是很認真的完成
媽媽已經覺得阿比很棒了!


下課後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拍照
已經連假笑也笑不出來了
課後去阿嬤家的路上阿比一上車就睡著了


第一次看自己的小孩上課真有趣
雖然是上自己拔拔的課 媽媽我也在裡面
但還是有種奇妙的感覺
雖然大多她還不能自己完成
但上課的穩定度還挺不賴的
不過~沒有下次了啦!哈哈
因為剛好今天這課程可以親子共作
平常可沒這麼容易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ha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